【主题教育进行时】周口文理职业学院校长于秀邦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3-11-10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0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9日下午,校长于秀邦以《汲取伟大力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学校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党课由党委副书记皇甫超主持。

校长于秀邦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鲜明主题,结合我国、我省职业教育取得的成效和面临的形势,诠释了如何站位学校发展大局,切实守好初心,担当使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于秀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职业教育阔步迈入到高速、优质、类型发展的崭新阶段。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事业,出台系列政策、实施有力举措,为职业教育发展绘制出蓝图、规划好道路、建立起体系,形成了产教协同、校企合作的育人格局,提升了服务社会发展、助力产业升级的能力。

于秀邦强调,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要树立一个发展理念。要立足学校实际情况,树立做强做大的发展理念,依靠自身不懈奋斗做强学校,依靠质量品牌发展学校。二要练好两种本领。要练好看家本领,争做教学业务标兵;要练好当家本领,争做管理业务的标杆。三要打造三支队伍。要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突出、执行力强、团结进取的管理干部队伍;要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发挥学术委员会作用,组建教科研团队,打造一支高素质教科研队伍。四要做到四个坚持。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实干兴校和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自觉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学校优质转型发展。

皇甫超总结时指出,于校长的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理论站位高、实践指导性强。大家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审:董磊;签审:苏莉;审核:伊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