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纪委书记程良领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3-11-10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0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9日下午,校纪委书记程良领以《牢记初心使命、严明纪律规矩》为题,为学校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党课由党委副书记皇甫超主持。

纪委书记程良领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和严明党的纪律规矩”三个方面,以鲜明的主题、丰富的内容、系统的讲解,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程良领首先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如何牢记初心和使命。他指出,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严格遵守政治、组织、廉洁、工作、群众、生活等各项纪律,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

程良领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一要遵规守纪。要通过持之以恒抓党性教育、党的基本知识教育,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坚定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大局意识,自觉遵守党章党规,时刻严守党的纪律,明确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三要抓落实、作表率。领导干部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要始终把实践作为唯一的标尺,主动作为,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真正凝聚起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适应新常态,争创新业绩,实现新作为。

此次专题党课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

(编审:董磊;签审:苏莉;审核:伊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