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膺担当时代新人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 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日期:2023-04-14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连日来,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周口文理职业学院以多种形式开展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的“4·15”全民国家安全宣传系列活动,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学校党委副书记皇甫超和师生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创新宣传形式 丰富宣传载体

连日来,周口文理职业学院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全校师生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宪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全校师生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同时,学校充分利用校园电子显示屏、校园官网、官微等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引导师生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校园内全方位的宣传,加深大家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与理解,要切实行动起来,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人人争当国家安全卫士。

创意书画展风采 国家安全记心间

4月13日下午,由周口文理职业学院主办、周口文理职业学院文化旅游学院承办的“挺膺担当时代新人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书画展览举行。

丹青吐彩、翰墨飘香。此次周口文理职业学院文化旅游学院共征集师生作品300余幅,经过评选,有60余幅作品集中展出。一幅幅色彩明快、质朴自然的书画作品,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增添画意光彩。据了解,此次展出作品包括书法,绘画,招贴海报,创意美术、剪纸、装饰画等,内容涵盖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等于一体的国家安全体系,开展当天吸引了众多师生前往观展。大家共赏作品、赞盛世、颂国安,一同感悟家国情怀、振奋前行力量,携手并肩、同心共筑维护国家安全钢铁长城。

举行主题签名仪式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4月13日下午,周口文理职业学院举行以“挺膺担当时代新人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签名活动。

活动现场,师生代表纷纷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坚定的信仰在一笔一划中显现,共同守护国家安全的信念蕴藏在了油墨的印记之中,以表达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

此外,周口文理职业学院还认真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知识竞答等内容丰富、实效性强的系列教育活动。本次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维护国家安全的环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意识,弘扬优良的革命传统,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审:董磊;签审:苏莉;审核:伊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