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23-04-21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3

421日下午,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落实中央、省、市以及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任务安排,研究部署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周口市直机关纪工委书记刘君宜应邀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宋晓东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打造新时代新征程的先锋队》的讲话,校长于秀邦主持会议,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校属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党员参会。

首先,校长于秀邦宣读《中共周口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命名表彰市直机关标准化规范化标杆党支部和“四强”党支部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荣获周口市“四强”党支部荣誉称号的学校机关第一党支部;荣获周口市“标准化规范化标杆党支部”荣誉称号的教学第一党支部、教学第四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荣获周口市“共产党员先锋岗”荣誉称号的招生就业科;荣获周口市“服务群众标兵”荣誉称号的解红颁奖。随后,荣获周口市标杆党支部的教学一支部支部书记李翔发言。

会上,党委副书记皇甫超安排部署本年度党建重点工作;副校长韩广飞安排部署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校党委和校纪委互换目标责任书;各党支部书记向党委递交2023年度《党建目标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党委书记宋晓东同志讲话中强调了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四是守正创新,打通堵点,破解难点,加强党建工作的制度体系建设;五是牢固树立面向基层的工作导向,加强党支部建设;六是打造党建品牌,强化党建与育人工作的深度融合;七是开展清廉校园活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校长于秀邦就如何学习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点要求:一要传达好本次会议精神二要守正创新,发挥好典型引领作用;三要服务好学校中心大局工作。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工作主线,结合学校“七大质量提升工程”“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双高校”建设等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以党建高质量促进学校发展高质量,促进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宋书记强调,今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攻坚年,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团结奋斗。


(编审:董磊;签审:苏莉;审核:伊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