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开班
日期:2023-11-22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0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理论引领,笃定奋进前行,按照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21日,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开班。校党委书记宋晓东出席开班式并讲授专题党课,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校长于秀邦主持。

开班式上,党委书记宋晓东以《重实践、建新功,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周口实践中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必须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立足学校发展实践,坚持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建新功。

宋晓东强调,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一要提升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党组织建设上建新功。要健全制度体系,规范组织生活,加强支部委员的业务培训,提高抓党建工作的能力,把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增强支部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提高组织力和战斗力。二要持续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在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上建新功。要进一步研究产学研各组成部门的利益协调机制、联合体与研究院的工作运行机制。三要构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在创新育人模式上建新功。要研究三全育人的工作机制,建设思政教育组织矩阵和思政教育载体平台矩阵;要探索岗课赛证有机融合、相互促进、无缝衔接的教学管理机制,提高综合效能。四要推进一站式学生综合社区建设,在探索学生服务管理育人模式上建新功。要不断探索适合我校的模式,打造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基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成长需求服务园地。五要凝练专业特色,在打造品牌专业上建新功。要深入企业调研,全面准确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打磨专业特色,打造品牌专业。六要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在营造和谐发展环境上建新功。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校长于秀邦在主持开班式时指出,读书班期间,大家要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全面系统精读细研,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坚持学思用贯通,以学促干、真抓实干,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努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周口实践再建新功!

第二期读书班为期4天。除专题党课外,读书班还将开展自学研读和交流研讨。


(编审:董磊;签审:苏莉;审核:伊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