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周口文理职业学院隆重举行2023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日期:2023-09-08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0

9月7日下午,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周口文理职业学院隆重举行2023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宋晓东出席大会并讲话,大会由校长于秀邦主持。学校党委班子成员,退休老教师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庆祝大会。



会上,党委副书记皇甫超宣读《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关于表彰2023年度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大会对过去一年学校涌现出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进行了表彰并为参会退休老教师代表献花。

一说“无私”、二说“平凡”、三说“奉献”,退休老教师代表夏慧敏老师给大家分享了专属老师的快乐与幸福;优秀教师代表郭全营老师在发言中满怀深情地回顾了自己教学生涯的成长经历,并表示将持续不断地更新自己的知识和技能,提高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与大家携手同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民族育未来。

党委书记宋晓东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宋书记指出,周口文理职业学院自成立以来,秉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的理念,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办学特色更加彰显,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社会服务能力稳步提升。今后,学校要以党建为统领,以办学核心能力提升为根本,以人才培养评估为主线,以产教融合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校园安全为底线,全力推进办学水平提升,为学校迈上更高的台阶做出新的贡献。

宋书记希望广大教师员工,一要坚定理想信念,铸造师魂;二要陶冶道德情操,提升师德;三要涵养扎实学识,提高师能;三要勤修仁爱之心,传递师爱。广大教师员工要把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把学生培养成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长于秀邦主持会议指出,宋书记的讲话深入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了学校两年来的主要工作成就,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发展的目标任务,重点强调了下半年的工作任务,并对全体教职工提出殷切的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家深刻领会,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就如何学习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于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发展的紧迫感;二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三要努力做学校改革和发展的开拓者,为学校的赓续发展持续赋能。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我校将以此次教师节庆祝大会为契机,鼓励全体教职工持续躬耕教坛,锤炼品德修为,涵养高尚情操,提高教育水平,做好表率,以高素质教师队伍为教育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编审:董磊;签审:苏莉;审核:伊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