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 | 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日期:2023-04-03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0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为更好的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2日上午,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组织青年师生代表前往周口市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师生代表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到达烈士陵园,在学校中专部团总支书记郑园园的主持下,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随后,学生代表 2022级学前教育10班杨艺涵同学向大家发出倡议:希望大家以先烈为榜样,继往开来,用自己的热情、自己的血汗、自己的才智,把握住生命的每一个瞬间;用青春的承诺,放飞理想的风筝;用青春的坚韧,不懈奋斗,立志成材,超越自我,报效祖国!

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团委书记王东伟与大家共同回忆了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革命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幸福和祖国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英勇奋斗。王东伟希望青年团员,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向着阳光明媚的辉煌明天,不忘初心,奋勇前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在鲜艳的团旗下,青年师生重温了入团誓词。一句句嘹亮的誓词,一声声坚定的承诺,表达了青年师生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把使命勇担在肩的决心。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最后,全体师生满怀崇敬之情向革命烈士敬献小白花,以表达对先烈的深切哀思和无尽的敬爱之情。

追忆峥嵘岁月,铭记先烈精神。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是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对广大青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必修课之一,让青年团员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深切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他们立志要继承先烈遗志,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不忘初心的决心和努力,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审:董磊;签审:苏莉;审核:伊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