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一议题”及时跟进学习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07-12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9


7月12日上午,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宋晓东同志主持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以“第一议题”的形式及时跟进学习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将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于秀邦和党委中心组成员程运平、韩广飞参加学习并逐一交流发言。

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党委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强化政治学习思想引领,打牢坚实理论基础。学院副院长韩广飞同志全文领学7月1日出版的第13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会议认为,本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及时跟进学习《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重要文章,更好的提高了理论学习的质量和效果,要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党委书记宋晓东同志在交流发言中指出,这篇文章容量大,总结了百年党史的经验,提出了一系列要求。我们如何辩证的去看待马克思主义,要回答好时代之问,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真正明白“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作为一所高职院校,要推动学校的全面发展,推动服务产业的能力,要有新的教学理念,要常态化长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好的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院长于秀邦同志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只有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和指引,我们才能全面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马克思主义行。我们要不断学习,不断提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把握矛盾的主要方面,不断把握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抓班子、带队伍,解决好领导干部能力作风问题、学生思政教育问题,加强教师思想作风建设等。

学院党委委员程运平、韩广飞分别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谈体会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点谈到的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五个问题,我们要认真学习,要充分利用思政课教师,用通俗易懂的案例、故事,进科室、进课堂,更好的走进师生之中,引导广大干部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编审:董磊;签审:苏莉;审核:伊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