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5-31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3

共享浓情端午   弘扬传统文化

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党日活动

“瞧,这是我包的龙舟粽!”“快帮帮忙,粽子馅儿怎么溢出来啦。”……5月30日下午,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党员活动室内欢声笑语,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讲述着端午习俗,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和魅力。

为弘扬民族精神,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校园文明新风尚,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而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和部分学生齐聚一堂,通过聊端午话习俗、包粽子比赛等形式,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传统美德,提高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面对这样一个与“粽”不同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兴致勃勃,积极参与。活动现场,干净的桌面上摆放着精心泡好的糯米、粽叶、红枣等食材,碧绿的粽叶、雪白的糯米、红红的大枣,好不诱人,大家纷纷围在一起,拿粽叶、勺糯米、缠绳子,包得不亦乐乎。

在这其中,有包粽子的“能手”,也有未包过粽子的“新手”,但大家都热情高涨,“新手”乐于学习,“能手”乐于传授。不少年轻党员教师和同学们还是第一次动手包粽子,他们小心翼翼,在老师的帮助下,不一会儿,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就成型了。大家边包粽子边重温伟大诗人屈原的爱国故事,追本溯源,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传承端午精神,让爱国之心常怀心中。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师生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与文化自信心,丰富了师生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奋进的姿态、务实的作风、忘我的干劲,投入到学院各项工作中,为推动周口文理职业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审:董磊;签审:苏莉;审核:伊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