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日期:2023-10-18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10月17日下午,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党委书记宋晓东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校长于秀邦和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并逐一交流发言,各党支部书记、二级学院院长和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及本次学习安排,首先由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伊琰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选摘篇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就选学篇目作了交流发言。

校长于秀邦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也是学校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要切实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实现相融相促,共同提升。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必须坚持党委的领导核心地位,自觉维护党委权威,自觉落实党委决议。要坚持落实民主集中制,不断改进、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形成“民主、团结、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推动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党委书记宋晓东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剖析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意义,详细阐述了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实践方略。

宋书记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责定位,在行动上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学校实际,立足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发展,充分发挥党在高校事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委其他班子成员紧扣学习内容、结合思想实际和分管联系领域实际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审:董磊;签审:苏莉;审核:伊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