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周口文理职业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期读书班
日期:2023-09-26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0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25日,周口文理职业学院举办首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校党委书记宋晓东出席开班式并讲授专题党课,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校长于秀邦主持。

开班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皇甫超宣读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实施方案。

党委书记宋晓东以《学思想、强党性,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主题,从“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增加学习贯彻的自觉性、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要义,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改造主观世界”三个方面讲授专题党课。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为新时代事业提供理论支撑的迫切需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的建设的迫切需求。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增加学习贯彻的自觉性。

宋晓东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不断发展的科学理论体系。不但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更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宋晓东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自实践,又指导实践,具有鲜明的实践品格。我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改造主观世界。一要用党的创新理论筑牢思想根基,二要用党的创新理论强化党性修养,三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激发责任担当的干劲和激情。

校长于秀邦在主持开班式时指出,读书班期间,大家要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全面系统精读细研,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把重点学习和及时跟进相结合,认真思考,深入研讨,立足岗位,联系实际,在研讨发言的过程中开阔发展视野、打破思想束缚、碰撞智慧火花,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本次读书班为期3天,除专题党课外,期间将组织安排集中学习、自学研读和交流研讨等内容。


(编审:董磊;签审:苏莉;审核:伊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