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向同行 共谱奋进新篇 | 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召开2023年度统战工作会议
日期:2023-05-10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5

5月9日,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召开2023年度统战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学校统战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工作经验,安排部署2023年统战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宋晓东、校长于秀邦等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皇甫超主持。

会上,皇甫超传达学习了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年度统战工作以及关于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工作;胡琼慧老师代表民主党派发言,表明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表示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工作。

宋晓东在讲话中指出,统一战线是马克思主义的一个基本战略和策略问题,也是中国共产党人运用马克思主义推动中国实践的政治智慧和政治优势。就更好地推动学校统战工作,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地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确保统一战线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二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绘就最大同心圆;三是探索统战工作机制,坚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凝聚共识、广聚众智、汇聚合力,奋力推动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审:董磊;签审:苏莉;审核:伊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