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文理职业学院驻村工作队邀请医疗专家为帮扶村村民义诊
日期:2023-03-31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0

“在家门口就能让市里的医生给俺看病,真是谢谢驻村工作队、谢谢医生们啊!”3月30日,周口市沈丘县白集镇白庄村村民们感慨地说。为增强帮扶村村民的健康防护意识,当天,周口文理职业学院驻白庄村驻村工作队专门邀请周口市的医疗专家,组织开展“健康送万家”义诊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免费享受专家诊疗服务。

当天一大早,白庄党群服务中心大院里人头攒动,前来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在义诊现场,神经内科、中医科、内科、外科、骨科、心脑血管科等医疗专家不仅耐心为村民量血压、测心电、询问病史、了解病情、制定诊治方案,还认真细致地就村民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指导。活动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大大提高了大家的健康知识水平和保护意识。

周口文理职业学院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的义诊活动,当天共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不仅为群众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大家的健康意识,同时还倡导广大群众树立早诊断、早发现、早治疗的疾病控制思维,真正做到了便民惠民,将帮扶工作惠及到每一位群众。下一步,周口文理职业学院驻村工作队将持续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开展各类志愿帮扶活动,不断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编审:董磊;签审:苏莉;审核:伊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