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文理职业学院校长于秀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2-11-25  发布人:党委组织统战部  浏览量: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1125日下午,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于秀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联系教学二支部召开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梁照云主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支部全体党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会上,梁照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通过学习和观看视频,全体党员共同感悟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随后,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发言,通过互相学习,同志们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加深了对红旗渠精神丰富内涵的理解,纷纷表示要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不竭动力,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于秀邦认真聆听了同志们的发言后,结合自己对红旗渠精神的所学所感,与全体党员分享了对红旗渠精神学习的心得。于秀邦围绕如何继承好、弘扬好红旗渠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弘扬红旗渠精神,瞄准发展方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把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的办学思路,落实发展计划,明确“双高校建设”目标;二是弘扬红旗渠精神,破解发展瓶颈。要抓好内部挖潜、新校区建设、教师队伍素质提升,用红旗渠精神中的冲劲、干劲、“傻劲”,化解矛盾,破解瓶颈,赢得发展;三是弘扬红旗渠精神,打造发展品牌。品牌归根结底就是质量,而提升质量,打造品牌主要靠打造专业特色和品牌。要明确思路,打造特色专业群,要树立质量意识,深化三教改革,要抓好校企合作,不断深化校企合作的广度、深度,推进实施“厂中校、校中厂”教育模式,实现专业共建、师资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

于秀邦勉励全体党员干部:路虽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站在学校发展新的起点,我们更要主动继承好、弘扬好红旗渠精神,始终坚持一心为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始终坚持走在前、干在前,面对困难、面临改革不讲待遇,不计得失,敢冲、敢干,能实干、会巧干,既能冲锋在前,单兵作战,也能团结协作,协同作战,在攻难克坚中奉献自己、成就自我,为学校发展事业增光添彩!

(编审:董磊;签审:苏莉;审核:伊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