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宋晓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2-11-24  发布人:党委组织统战部  浏览量: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11月23日下午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宋晓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教学第一党支部召开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共同交流心得体会,勉励大家赓续红色血脉、永葆奋斗精神,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翔主持。

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前,该党支部认真做好会议召开准备工作。要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宋晓东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到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充分体现了对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坚定决心。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丰富内涵,把红旗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宋晓东勉励全体党员同志:一是要深入开展学习。精心组织抓好学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思政课堂的核心内容,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深入开展宣传宣讲。要抓住关键点,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铸魂育人”为宣传目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向师生宣传解读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思政课主阵地,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培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时代青年;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三个务必”的号召,这既是对“两个务必”的一种历史性升华,也揭示了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的奋斗密码。党员干部必须胸怀“国之大者”,争做“行之实者”,将小家之情与大国之爱紧紧融合在一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的教育事业增光添彩。

会上,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红旗渠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编审:董磊;签审:苏莉;审核:伊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