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召开“双防”宗教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2-09-09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高校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9月8日下午,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召开“双防”宗教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于秀邦主持,副院长程运平、李云生、韩广飞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统战部部长伊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副院长韩广飞对学院“双防”宗教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宋晓东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学院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强化党的领导,坚持宗教中国化。学院“双防”工作任务要做到周密安排,稳步推进,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坚决抵御和防范校园宗教渗透,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

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学院“双防”宗教工作,宋晓东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把党和国家的宗教方针政策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学院宗教工作新局面;二是要提高警惕性,认清宗教复杂形式,做好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传播和引领,并贯穿于立德树人的全过程;三是要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的宗教政策和宗教工作相关文件制度,依法依规做好宗教工作;四是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做好宗教工作的政治意识和政策把握能力,真正把宗教“双防”工作落实到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于秀邦院长在主持讲话中对学院“双防”宗教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突出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和传达;二要从严从实,有力有序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三要强化督查抓落实,把民族宗教工作做扎实,切实维护校园的和谐稳定。


(编审:董磊;签审:苏莉;审核:伊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