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日期:2022-05-19  发布人:党委组织统战部  浏览量:17

518日下午,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召开党委统战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学院统战工作形势,全面部署学院统一战线工作,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学院副院长韩广飞主持会议并讲话,组织统战部、宣传部、学生科、团委相关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和党外人士参加会议。

首先,由组织统战部副部长陈军伟全文领学求是网评论员文章《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组织统战部部长伊琰宣读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工委下发的相关文件,并通报了2021年统战工作情况。

接着,副院长韩广飞带领大家全面解读《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文,希望大家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责任感不在一时,重在时时;时时放心不下,就是要时时放在心上。希望大家始终要以知责于心、履责于行的使命感,从师生的切身利益出发,倾注更多工作耐心,勇于担当作为、坚持底线思维,胸怀“国之大者”,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副院长韩广飞在总结讲话中对学院目前统一战线及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做好下阶段统一战线及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必须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学院统战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学校党委要成立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要完善制度机制、排查化解机制、应急处理机制、情报信息会商研判机制,压实工作责任,把统战工作纳入各级党组织的学习工作的内容,建立健全工作队伍,确保统战工作有人懂,有人抓;二是要紧紧抓住重点任务,做好统战工作。要打牢和巩固共同思想基础,强化阵地意识,构筑责任链,培养斗争精神,打好主动仗。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工作,要建立工作制度,建立长效机制,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工作的能力,推动全校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审:董磊;签审:苏莉;审核:伊琰)

收藏本页